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成功举办第二届教学改革论坛

信息来源:教务处 许波宏发布时间:15.05.16阅读次数:15054

  

 

  3月26日下午,我校第二届教学改革论坛在6号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是“基于‘能胜岗+能转岗’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目标的教学改革”,旨在交流思想、集思广益、推进改革,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与内涵建设水平。
  校党委书记刘国荣,校长韩光范,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徐铭,副校长王桂龙、丁钢出席了论坛。各院(部)正、副院长,教务处、实训中心、督导室负责人,各教研室主任、各专业负责人参加了论坛。论坛由教务处易向阳处长主持,校党委书记刘国荣讲话。
  论坛直入主题,精彩纷呈,气氛热烈,各院部负责人围绕‘能胜岗+能转岗’的人才培养目标,结合院部实际情况,畅谈了本年度深化教学改革、推进院部建设的主要举措,不时引起热烈的掌声。
  财经商贸学院院长柏林、旅游学院院长李冬梅就如何深化校企合作,促进产教深度融合,介绍了自身的探索历程与实践经验。体育部主任曹俊、基础部主任孙建中、丹阳师范学院副院长吴春明就如何以学生为中心深化课程教学模式改革,提高教学质量与效果讲述了自己的改革举措。艺术设计学院院长蒋纯利、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唐红雨就如何优化课程体系,加强实践教学,以工作过程为导向,实施任务驱动与项目化教学介绍了自己的改革措施。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副院长朱建军、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徐沛、装备制造学院副院长张飞霞就如何对接地方产业发展需要,调整专业群布局,优化课程体系,加强校企融合,促进协同创新介绍了自己的改革举措。卫生护理学院副院长卢兵就如何提高教师教学水平,提升双师能力阐述了自己的改革思路与举措。人文与法律学院副院长张永刚就二级管理模式下的院部教学管理、如何提升学生的人文素养进行了积极思考与实践。
  学校领导对这次论坛高度重视,韩光范校长对论坛提出明确要求。最后,校党委刘国荣书记对论坛做了精彩点评,他认为这次论坛办得很成功,反映了院部管理者对学校和院部教改现状的冷静分析和对“能胜岗+能转岗”人才培养的深层次思考,并结合院部实际构建了推进院部教学改革的实践框架。刘书记认为论坛形式很好,是展示管理者思想见解的好平台,是培训干部成长成熟的好形式,可以提升管理者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他希望论坛参与者在内容上可以发掘得“更深、更专、更新”一些,使论坛成为拓宽思路、推进创新、深化教改的平台。

 

刘国荣书记在论坛上讲话

 

各学院负责人在论坛上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