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著名美术史论家王树村研究员应邀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信息来源:蒋纯利发布时间:06.06.28阅读次数:15416

  

 

6月27日,著名美术史论家、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研究所研究员王树村先生应邀来我校,为艺术设计系的教师和部分学生作了“中国民间美术研究及其方法”的学术讲座,并与教师和学生进行了座谈,回答了部分教师和同学们的问题。王树村研究员是来镇江进行民间美术考察活动的,在考察期间参观了镇江的金山和北固山。

 

附:王树村,天津人。先后在北京美术工作室、《美术》编辑部、中国美术研究所、中国艺术研究院从事创作、编辑、研究工作。中国民间美术协会副会长,中国木版年画出版研究会理事长,中国民俗学会理事、顾问、研究员。在国内外出版《中国年画史》、《中国民间美术史》、《中国美术全集(19.21)》《中国民间美术全集(绘画卷)》等书籍54部。其中《杨柳青年画资料集》获德国莱比锡书展银奖,《中国美术全集(19.21)》获国家出版金质奖,《中国民间四百宝相》获第十一届图书奖,《戏出年画》获中国艺术研究院二等奖。2004年5月获得中国美术家协会表彰的“卓有成就的美术史论家”殊荣的18位艺术家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