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汇聚智慧 激发灵感 共建智能微电网科研团队

信息来源:胡春花发布时间:14.10.20阅读次数:16457

   为了进一步加强“智能微电网科研团队”的对外学术交流,拓宽团队成员的学术视野,提升团队成员的科研能力,10月19日下午,团队与来自江苏大学、江苏镇安电力设备有限公司、常州工学院的专家学者一起,在正则楼六楼会议室举行了开放活动。
    江苏大学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廖志凌教授做了题为“分布式发电及智能微电网技术”的讲座,介绍了分布式发电全球发展现状、分布式发电接入技术、智能微电网关键技术、电动汽车与智能电网和光伏并网逆变器技术等五部分内容。内容信息量大、知识新,给了大家很多启示。江苏镇安电力设备有限公司的左总工程师和吴总工程师从企业和科研院校的合作角度和大家探讨智能微电网方面的技术共建和协同发展等。常州工学院电气工程学院邹一琴副院长认为我校科研工作的“331”工程和以“科研团队、学术导师、产业教授”3种团队的方式共同提升教师科研能力等做法值得借鉴。开放活动历时3个小时,大家相互学习,相互探讨,互为促进,意犹未尽。
    常州工学院电气工程学院毛国勇博士、狄轶娟博士、蔡志东博士,“智能微电网科研团队”负责人胡春花博士及其他五位成员等参加了开放活动。
    10月初,该团队曾举行了一次内部研讨活动,团队成员介绍了各自的工作情况,团队负责人总结了暑期团队工作进展,讨论了目前团队建设的困难,制定了今后半年工作计划。接下来,团队还计划将于10月底到镇江扬中某企业集中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