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06.06.14阅读次数:15478

  

613日,杨国祥校长主持召开学校安全工作会议,旨在毕业生即将离校之际,学期即将结束之际,夏季来临之际,综合教学楼即将开工之际,增强广大师生员工的安全意识,认真查找隐患,明确各自任务,落实安全责任,把学校建成安全和谐校园,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确保毕业生安全文明离校,学期结束工作安全有序。校党委书记唐成海,校长杨国祥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副校长夏光荣作学期安全工作报告。各部门和各系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今年以来,我校安全工作在校党政的正确领导下,在全校各系部、各部门特别是校保卫处的高度重视下,在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学校政治稳定,治安安定,校园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扎实有力,三个校区始终保持着管理有序,防控有力,师生满意的局面,继续保持外盗案件“零”的记录,内盗案件呈下降趋势,未发生影响大的安全事故和事件,个别历史遗留问题初步得到控制,学校的安全稳定工作确保了正常的教学秩序、工作秩序和生活秩序,确保迎评工作有条不紊向前推进。

学期临近结束,毕业生也即将离校,综合教学楼即将开工兴建,校内安全还存在不少隐患。针对存在的问题,会议要求,全校师生员工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到安全稳定工作是维持学校正常运行的基础和关键性工作,思想一定不能麻痹大意,懈怠不得,一定要做到工作一丝不苟,过细到位,措施扎实有效,求真务实。要警钟长鸣,常抓不懈,防患未然。要加大投入,做到人防技防并重,要在安全保卫队伍建设上加大力度,要在管理制度上加大力度,要创新管理机制,提高工作效率,提高工作自觉性。

会议强调,各系部和部门要认真总结本学期安全稳定工作,认真查找薄弱环节和安全隐患,对师生员工进行一次安全法纪教育,增强大家安全防范意识,打造安全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