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学生处开展“阳光心态,成就未来”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信息来源:学生处心理咨询中心发布时间:06.05.30阅读次数:15969

  

 

为宣传“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营造有利于我校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的校园氛围,培养学生良好的健康意识,525日下午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6号楼报告厅举办了一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团体心理辅导活动,该团体辅导活动以“阳光心态,成就未来”为主题,由江苏大学心理学专家谢钢教授辅导,校、系心理协会会员以及部分学生代表接受了团体辅导。

团体辅导是通过模拟的社会情景中的人际交互作用,促使个体在交往中通过观察、学习、体验,认识自我、探讨自我、接纳自我,调整、改善与他人的关系,学习新的态度与行为方式,以发展良好的适应的助人过程,这既是一种有效的心理咨询方式,也是一种有效的教育活动。本次团体辅导由“相亲相爱一家人”心理健康按摩操、“鸡蛋成长”、解开“千千结”活动三个单元组成,活动场面热烈,形式丰富多彩,寓教于乐,同学们踊跃参与情感分享,情绪体验强烈。活动结束后,同学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更好地调适自己,更好地适应环境,以自己最佳的状态去迎接生活,迎接属于自己美好而灿烂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