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举行“社会主义荣辱观”知识竞赛活动

信息来源:团委发布时间:06.05.08阅读次数:15249

  

 

   为了使我校团员青年更好的学习和领悟胡锦涛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荣辱观的讲话精神,4月28日下午,校大学生活动中心气氛热烈,由校学生会主办的“社会主义荣辱观”知识竞赛决赛在这里举行,经过必答题、抢答题、论述题三个环节的角逐,最后电子信息系学生分会摘得此次比赛的桂冠,机械工程系学生分会和工商管理系学生分会荣获二、三名,同时评选出沈金彩等3人最佳知识奖。

   此次活动从初赛到决赛持续了近一个月,校本部及北校区9个系学生分会在组织初赛的基础上选派了四名选手参加了学校的复赛,最终产生了前5个代表队进入了决赛。决赛采取了座答的形式,每队除了参赛的四名选手外,另设了由15名同学组成的拉拉队,既烘托出了一个活跃的气氛,又为更多的同学提供了参与的机会。热闹的场面,激烈的竞争,不仅吸引了20名场上的参赛选手,更使观众们对竞赛场面大饱眼福。最后,校团委柏林书记就选手们的表现作了精彩的点评。

    竞赛结束后,大家认为本次竞赛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业余生活,更进一步带动了同学们“社会主义荣辱观”的再学习。当代大学生不仅学习上要争取优异的成绩,更要在道德品质方面有正确的认识和优秀的表现。我们应该:真正摒弃一切不道德的行为,真正的做热爱祖国,服务人民,崇尚科学,辛勤劳动,团结互助,诚实守信,遵纪守法,艰苦奋斗的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