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研究成果获全国知识产权(专利)优秀调研报告暨优秀软科学研究成果三等奖

信息来源:zjgz发布时间:13.11.01阅读次数:16531

   10月15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了第八届全国知识产权(专利)优秀调研报告暨优秀软科学研究成果征集活动获奖作品名单,我校报送的《中小企业知识产权投融资政策研究》获得三等奖。该项目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管理司市场管理处王双龙处长和我校陆介平副校长共同主持。
    据悉,本届征集活动共有全国24个省(区、市)近260篇作品参评,共评出获奖作品40篇,其中一等奖5篇、二等奖10篇、三等奖25篇。
    《中小企业知识产权投融资政策研究》是江苏省知识产权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的研究成果,主要涉及知识产权质融资对企业解决融资难的重要意义、我国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模式及现状分析、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实务操作指引研究与设计、知识产权投资服务的方法和路径、推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和知识产权投融资服务的政策研究及其建议等五个方面的内容。
    该成果总结分析了我国各地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的方法、思路、模式以及实施效果;从企业需求、风险防范、质押知识产权动态管理和第三方服务等方面进行全流程分析,研究设计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实务操作指引;提出了16条推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建议和13条开展知识产权投融资服务政策建议。
    该研究成果有助于提炼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好的方法和经验,形成更为科学的业务模式,有较强的指导作用,操作性强,在国家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试点城市进行应用和实践,取得了明显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