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校迎接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再动员大会暨专题报告会隆重召开

信息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06.04.25阅读次数:15404

  

 

 

421日,校迎接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再动员大会暨专题报告会在校本部隆重召开。会上,校长杨国祥作了题为“振奋精神,全力以赴,以评促建,争创优良”的动员报告,对评建工作作出具体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校党委书记唐成海就加强领导,提高认识,狠抓落实,确保评估目标的顺利实现作了重要讲话。会上,省教育评估院院长杨晓江研究员、博士专程拨冗前来为大家作了迎评专题辅导报告。全体校领导、校中层以上干部及教研室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潘天华主持。会上,校迎评工作小组组长、各系部党政主要负责人及校党政部门负责人分别与校党委书记唐成海、校长杨国祥签署了迎评工作责任书。

杨校长在动员报告中强调,迎评犹如一场战役,如今战争的序幕已经拉开。召开此次再动员大会就是为了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振奋精神,扎实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各项措施,力争顺利通过明年的评估工作。

杨校长从评估工作的意义、目前迎评工作存在的差距、迎评工作的步骤、确保迎评目标实现的保障措施等四个方面作了动员。在阐述迎评工作的重要性时,杨校长强调评估是一种需要,评估是一种手段,评估是一种动力,评估一种机遇。接着,杨校长从办学特色不够突出、建设资金缺口巨大、实验条件欠帐太多、师资队伍存在软肋、专业建设存在欠缺、校风建设有待加强等方面分析了我校迎评工作存在的差距。杨校长要求全校上下正确认识迎评工作的差距,扎实工作,拾遗补缺。会上,杨校长对我校下阶段的五个工作步骤作了进一步明确,同时强调了各阶段的工作重点。4月—5月中旬为迎评再宣传、再动员阶段;5月中旬—7月上旬为以评促建阶段;7月中旬—8月下旬为集中突击阶段;9月—明年2月为整改提高阶段;明年2月—56月为冲刺完善阶段。杨校长的动员报告还从教育宣传,全面动员;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加强领导,做好保障;做细做精,力戒浮躁;全员行动,全力以赴;全面推进,突出重点等六个方面强调了确保迎评目标实现的保障措施。

校党委书记唐成海在讲话中强调,杨校长的动员报告很重要,要认真贯彻落实。唐书记要求必须认识更统一,要求更明确,职责更具体,部署更周密;指导更科学,推进更有力。为认真贯彻落实杨校长动员报告精神,唐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清意义,明确作用。迎评关乎我校生存和发展。首先是生存,只有生存了,才能图发展;迎评可使人居危思进,迎评可借以凝聚人心;迎评可以促进改革,迎评可以促进管理;迎评可以促进建设,迎评可以促进发展。二是要咬定目标,确保合格。我们迎评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吃透标准,科学整合;有所不为,有所力为;突出重点,有效投入;目标分解,责任到人;工作过细,狠抓落实;党政合力,团结奋斗,确保预定目标的实现。三是要强化措施,确保工作到位。我们要采取必要措施,包括“以评促评”、“以督促评”等,以确保工作的到位来确保目标的实现。唐书记要求全校上下高度重视,慎重对待,把迎评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放到日程上来,根据《工作目录》和《计划要点》的安排和要求,毫不懈怠,毫不马虎,尽心尽力,尽职尽责,问心无愧,不留遗憾,努力做好迎评的各项工作。

本次再动员会上,省教育评估院院长杨晓江研究员、博士应邀为我校作了迎评专题辅导报告。杨院长在详细介绍了江苏省高职高专评估工作概况、评估工作的思路后,对我校如何做好迎评工作提出了建议。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为了进一步明确目标,强化责任,把评估的各项工作指标真正落到实处,校迎评工作小组组长及各系部党政主要负责人和校党政部门负责人在动员会现场分别与校党委书记唐成海、校长杨国祥签署了迎评工作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