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成功举办第十四届田径运动会

信息来源:记者团 徐月媛发布时间:06.04.15阅读次数:16153

  

       4月13日校本部运动场上鼓声喧天,人声鼎沸。高空中悬挂着四只彩色气球的标语也显得格外醒目:“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深化改革,共建和谐校园”、“认真实践科学发展观,坚定不移走富民强校之路”。为期一天半的校第十四届田径运动会隆重地拉开了帷幕。校领导唐成海、杨国祥、徐铭、潘天华、夏光荣、戴光辉以及部门、系部领导等校运会组委会成员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潘天华副校长主持。
      在简短而精彩的运动员入场式后,校长杨国祥致辞。杨校长说,目前学校上下正以迎接教育部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为契机,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加大投入,改善办学条件,深入实施《镇江高专学生全面素质教育方案》,不断提高教学水平、育人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学校隆重举行田径运动会,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大力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体现;校运动会是对学校体育工作的一次大检阅,也是对全体师生员工的精神面貌和综合素质的大检阅。杨校长希望全校师生通过比技能、比毅力、比精神,在竞争中增强争优争强的观念,在拼搏中锻炼决不放弃的意志,在合作中培育团结互助的精神,让追求卓越,不断超越成为每个同学的基本信念,促使大家在德智体美等诸方面实现和谐发展、不断突破。
       经过一天半的激烈角逐,12支代表队的324名运动员取得了体育竞技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在此次校运动会上,有6个项目再创新记录。团体总分前6名的系部依次为教师教育系、电气系、法政系、数理化工系、工商管理系和机械系。中文艺术设计系、电气系、旅游系、外语系、艺术系、法政系代表队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田径项目比赛结束后,同学们还进行了赏心悦目的太极拳比赛。获得本次运动会太极拳比赛前四名的分别是旅游系、中文艺术设计系、法政系和外语系。
      运动会期间师生同台竞技,一展风采。教职工比赛项目有自行车慢骑、拔河、跳远、50米。
      本届校运会在结束所有赛程后于14日下午圆满落下帷幕。校党委书记唐成海致闭幕词。唐书记说,此次运动会充分展示了全校师生良好的运动水平和高尚的体育道德,整个运动会洋溢着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欢乐气氛。唐书记希望大家能够把这次比赛上表现出来的“精诚协作、团结奋进”的精神,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得到发扬光大,今后无论是学校的发展还是个人的进步,都要向新的更高的目标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