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迎评工作专题培训会议

信息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06.03.30阅读次数:15678

  

329日上午,学校在学术报告厅召开迎评工作专题培训会议,旨在进一步明确目标、明确任务、明确时效、明确责任,推进我校的迎评工作。会上,校党委书记唐成海,校长杨国祥作重要讲话,副校长潘天华布置迎评具体工作,校迎评办主任、教务处处长邵志广就迎评材料框架作了具体说明。徐铭、夏光荣、戴光辉等校领导出席会议,校迎评工作组组长、各系部主任等参加了会议。杨国祥校长主持会议。

唐书记指出,迎评工作关系到学校的生存和发展,是今年学校三大主题之一,各级干部一定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尽责尽力,以评估为抓手,全力做好工作。一定要咬定目标,确保迎评目标实现,要吃透标准,科学整合,有所为,有所不为,突出重点,有效突破,要目标分解,责任到人,明确目标,跟踪考核,确保工作到位,以确保工作到位来确保迎评目标的实现。唐书记强调,要把迎评工作作为考核干部德能勤绩的重要内容。

杨校长在讲话中指出,迎评工作是学校当前的头等大事,事关学校生存,我们一定要清醒认识到评估工作的重要性,清醒地认识到我校迎评工作的现状和面临的形势,如果没有强烈的责任意识和强烈的主人翁意识,不加力、奋力,迎评的目标难以实现。为此,杨校长要求大家一定要增强紧迫感,知难而进,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 

杨校长强调,全校上下要集中精力,抓住一切契机,加力推进迎评各项工作,要提高自觉性,增强责任意识。各系部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既是组织者,指挥者,又是迎评工作的主力军,一定要动员、发动、引领广大师生员工积极投入到迎评工作中去,上下一心,合力奋进,勇挑重担,敢于负责,善于补缺,完善创新,不折不扣地完成迎评的各项任务,做克难奋进的智者和勇者。

杨校长进一步强调指出,各项目标责任人要进一步明确工作要求,工作任务,工作目标和工作时效,有的放矢,吃透内涵,做到人人尽责,人人都是评估的行家。要把握重点和切入点,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要狠抓落实,严肃责任,加大督查力度,使迎评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达到以评促建,以评促管的目的。最后杨校长用温总理的话“知难不难,迎难而上,知难而进,永不退缩,不言失败”与大家共勉。

会上,潘副校长对迎评资料目录的形成依据,负责部门的分工协作关系,具体材料的收集整理上交等工作作了说明,对系部以评促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潘副校长指出,系部要掀起新一轮更大的迎评热潮,动员教职工,做到人人参与,要增强教职工参与的主动性,做到人人尽心尽责,个个指标明确。各系部要在通盘考虑的基础上,明确工作重点,紧抓不放,要坚持以评促建,以资料目录为工作抓手和工作线索,系统梳理,使教学基础工作更加规范。要认真组织教师和教辅人员研读迎评文件资料,立即着手研究本系部专业剖析资料,加强对学生专业技能培训测试工作,做好学生专题研讨的模拟训练,扎实推进“讲训并重”教学模式,加强校内专业实训基地建设,加大与企业共建力度,要求每个系部年内都要建立稳定的校外实习实训基地等。

会议结束后,潘副校长带领系部主任赴兄弟院校学习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