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2012年度专利工作座谈会

信息来源:zjgz发布时间:13.02.26阅读次数:17005

  为了提升我校教职员工的创新意识,营造激励发明创造、保护智力成果的良好氛围,促进自主创新成果的产权化、市场化、产业化,我校于1月24日上午在正则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了2012年度专利工作座谈会。韩光范校长出席会议,丁钢副校长主持了会议。
    会上,韩校长结合学校实际,以创建应用型本科院校为目标,对今后一个阶段专利工作的目标及措施做出了部署。韩校长指出,不断加强我校科技创新能力与提高社会服务工作水平是建设应用型本科院校的重要任务之一,学校对专利工作十分重视,将继续加大专利工作的投入,提高专利申请量、授权量以及专利成果转化率,使我校的科技创新能力与提高社会服务工作水平跨上新台阶。
    丁副校长结合我校专利工作的现状,对今后专利工作的提出了三点要求:整合力量,组建跨系部、跨专业的科研团队以提升专利工作水平;抓住机遇,结合镇江市知识产权战略推进计划项目和镇江市知识产权重点突破计划项目的申报、实施,大力提高我校专利的申请量与授权量;加强校企合作,以横向课题为基础,提高专利的转化率。
    电子信息系、机械工程系、艺术设计系、成人教育学院、科技产业处等部门的教师代表出席了座谈会并做交流发言,对我校专利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