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校第17届学术报告会专题研讨、推进校园文化建设

信息来源:zjgz发布时间:13.02.26阅读次数:16949

  1月8日上午,第17届学术报告会在正则楼七楼会议室隆重召开。本届学术报告会的主题是“校园文化建设”。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铭出席会议,丁钢副校长主持了会议。
    本次学术报告会旨在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贯彻落实校第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加强特色文化建设,努力打造融思想、道德、学术、职业文化于一体的、富有吸引力和感染力的‘崇爱尚美’文化品牌”任务措施要求。
    研讨中,徐副书记结合学校实际,总结回顾了我校校园文化建设的历程,梳理凝练了建设的经验成果。围绕校园文化如何实现整合提升,徐副书记从“为什么要研究校园文化”、“校园文化建设为了谁”、“我们需要什么样的校园文化”、“具体该怎么做”等多角度阐述了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并强调指出要以科研为先导,用以人为本的理念进行战略思考、用素质教育贯穿文化建设始终,以现代学校制度为保障,以包容并蓄精神来拓宽视野,寻求新的创新点,努力形成以“爱与美”为核心的校园文化体系。
    丁副校长从发挥集成效应、提升研究品质和加快转化应用等对校园文化研究和建设进行了具体部署:成立研究成果组,完成学校相关研究成果汇编并从理念、路径与提升等方面完成我校文化育人的研究报告;成立课题申报组,要组成研究团队申报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和教改项目,通过申报教学和科研成果奖提升学校知名度和影响力;成立应用研究组,要以迎评为契机形成校园文化建设的具体方案,为学校文化建设提供参考,为提升人才培养工作水平提供支撑!
    科技处、宣传部、教务处、人事处、学生处、实训中心、管理系、艺术设计系等部门负责人及部分教师代表出席报告会并做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