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师训处承训项目被评为2012年度“省级师资培训优秀项目”

信息来源:zjgz发布时间:13.02.26阅读次数:17548

  日前,江苏省中小学师资培训总结工作会议在扬州召开,我校师训处所承办的省级农村幼儿园骨干教师培训项目因其方案设计科学、培训方法合理、管理精细到位、培训效果明显,被评为2012年度“省级师资培训优秀项目”,全省同类项目仅我校获此荣誉。同时,师训处芮小雨同志被评为“省级师资培训工作先进个人”。
    本次师资培训总结工作会议对2012年度全省中小学校长、教师培训做了总结和评估,对2013年度全省师资工作进行了研讨,会上同时对2012年度培训工作先进单位、项目和个人进行了表彰。省教育厅、省教师培训中心、省教育评估院相关领导和全省各培训机构负责人出席会议。我校校长助理邵志广和师训处负责人代表学校参加了会议。
    根据省教育厅和镇江市教育局要求,我校师训处积极争取承担了2012年江苏省农村幼儿园骨干教师培训项目。确定本项目培训任务后,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分管副校长为组长的培训工作领导小组,认真开展培训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按照省教师培训中心对农村骨干教师培训的总体要求,我校师训处组织有关人员认真学习培训项目指南精神,准确把握农村幼儿园骨干教师培训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培训内容力求贴近农村教育改革和教师实际,精心制订了农村骨干教师培训工作方案和具体计划,送交省教师培训中心审定,方案获得省教师培训中心专家组的一致好评。根据专家组对培训方案的反馈意见,师训处又对培训方案做了进一步的修改完善和细化,严格按照计划联系落实授课教师。农村幼儿园骨干教师培训于2012年6月14日—6月19日在我校成功举办。
    此前,江苏省教育厅委托省教育评估院对2012年全省近40个培训机构承办的省级培训项目进行质量评估,我校师训处承训的幼儿园教师培训项目获得了“优秀”评定。省教育评估院通过短信和电话向参训学员进行了满意度抽样调查。调查项目包括参加培训的收获情况、培训教学及活动整体安排情况、培训内容的针对性情况、授课老师的授课水平和教学质量情况、培训教学管理情况、培训学员考勤和纪律等方面管理情况、培训的住宿安排情况、培训的伙食安排情况等八个方面。其中,我校七项好评率均为100%,培训项目满意度综合得分97.54,质量评价结论为: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