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高曾伟--中国旅游和民俗文化研究专家

信息来源:zjgz发布时间:15.04.07阅读次数:41128

   

  高曾伟,男,1940年9月生,江苏张家港人,旅游学院教师,教授。1962年毕业于南京师范学院地理系,同年分配到哈尔滨市从事教育工作;1983年8月调江苏省镇江教育学院工作,任地理系主任、教务处长;1992年任镇江高专管理系与旅游系主任,区域开发研究所所长;2005年旅游管理专业被批准为江苏省高校旅游专业中首个品牌专业。
  他是中国地理学会会员、中国历史文化名城研究会会员、中国区域科学协会中国区域旅游开发专业委员会理事、镇江市历史文化名城研究会常务理事、镇江市地学会副理事长、镇江市三国演义研究会副会长。
  他开设了旅游资源学、中国民俗文化等课程。主编我国第一部民俗地理学专著《中国民俗地理》,获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主持《旅游资源学》重点课程建设,2002年被评为江苏省高校二类优秀课程;2005年《旅游资源学》获江苏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旅游资源学》被评为为江苏省高校精品教材,并获21世纪高等职业教育优秀教材一等奖,列为普通高等教育“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
  他长期从事科学研究工作,主要研究旅游资源开发、区域经济和地域文化等。主持完成了“镇江市北湖整治与三山国家风景名胜区深度开发”课题研究。公开发表了90余篇学术论文,多篇论文被大型典籍收录,其中《构建宁镇扬旅游区实施区域旅游发展战略》获第二届中国科学发展优秀学术成果一等奖、全国文化创新理论成果一等奖、全国新时期人文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乡村旅游资源的特点、分类及开发利用》获全国旅游产品创新学术论文二等奖、镇江市优秀科技论文一等奖,《宁镇扬低山丘陵地区农村经济可持续发展研究》获全国人文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
  他曾获得镇江市先进教育工作者、镇江市优秀科技工作者等多项荣誉称号。其业绩被收入《中国专家大辞典》、《世界名人录》(美)、《中国当代科技专家大典》、《中国当代社会科学专家学者大辞典》、《中国教育专家名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