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法政系举行“知识产权保护”学术报告会

信息来源:法政系发布时间:05.12.05阅读次数:16415

   11月30日下午,法政系邀请了无锡市知识产权委员会主任朱建国律师作知识产权保护报告。校党委唐成海书记出席报告会,法政系部分师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法政系主任张锁林主持,朱律师有着二十年从事律师职业生涯,曾经成功代理过许多专利纠纷案件和商业秘密纠纷案件。
    朱律师首先以 “文凭不等于水平”“不要让自己的专业成为自己的包袱” 作为开场白。 同学们立刻感到这两句话内涵深刻,颇受鼓舞。朱律师主要讲了专利权和商业秘密两方面的内容,还分别引入了亲自办理的生动的案例,讲解透彻、十分精彩。令我们印象深刻的还有朱律师给同学们介绍了他自己的办案工作经验,让我们知道每一个成功人士的背后都是需要努力的,每一次案例对自己都是挑战,我们要敢于接受新的挑战。朱律师的报告充满激情、内容丰富、会场气氛热烈,使与会者觉得启发很深,收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