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牟文彬发布时间:05.12.01阅读次数:16355

   11月29日下午,我校在6号楼2楼报告厅召开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唐成海、副书记徐铭、副校长潘天华、夏光荣、戴光辉、省教育工委保持先进性教育督导组副组长经贵宝、市保持先进性教育督导组范成宝等领导出席会议,校中层党员干部、各总支委员、校保持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唐成海书记作工作报告,经贵宝副组长讲话。会议由徐铭副书记主持。
   唐书记从“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明确责任”、“严格标准,规范运作、强化指导”、“认真落实学习环节,确保先进性教育的坚实思想基础”、“坚持发扬民主,努力提高评议质量”、“运用活动载体,深化教育效果”和“狠抓整改求实效,努力让群众满意”等六个方面全面而又概括地回顾总结了我校保持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的情况。唐书记指出,我校先进性教育活动紧紧围绕“提高党员素质,加强基层组织,服务人民群众,促进各项工作”的总体目标,有序开展先进性教育工作。充分发挥人才优势,运用多种方式,组织全校党员认真学习,充分体现了“真、诚、实”的特点。多次得到省、市督导组及巡查组的充分肯定和赞扬。唐书记还准确分析了我校先进性教育工作的特点,即围绕加快发展抓整改、围绕群众满意抓整改、围绕建立长效机制抓整改、围绕“强基工程”抓整改。同时对前一阶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也一针见血地做了概括剖析。
    对于下阶段工作,唐书记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党的先进性建设”、“着眼长远,构建保持党员先进性的长效机制”、“善始善终,全面落实整改的各项任务”、“扩大成果,促进当前各项工作”等四个方面作了具体部署。他要求,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要求,做到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再接再厉,扎实工作。要进一步坚持“抓制度建设,抓群众利益,抓载体创新,推进学校改革发展”这一“三抓一推进”的长效机制,统筹兼顾,合理安排,把教育活动的学习成果转化为实践成果,把教育活动激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为我校负重奋进、克难攻坚、科学发展、和谐创业提供坚强保证。
    省教育工委保持先进性教育督导组副组长经贵宝在会上讲话,他从“全面把握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指导思想、思路比较明确;领导带头率先垂范;规范活动程序,规定动作到位;创建特色工作;着眼于建立长效机制、固化先进性教育成果”等五个方面对我校的先进性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从巩固先进性教育成果、认清形势,把先进性教育成果与学校事业发展结合起来,谋划十一五规划,促进学校加快发展、巩固扩大教育成果,完善长效机制等几个方面对我们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最后徐铭副书记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要求。徐副书记要求各党总支和全体党员要认真解决好认识上的误区问题,克服松劲情绪、自我满足情绪,把贯彻落实的重点放在持之以恒地抓好先进性教育成果的巩固提高上,切切实实地把先进性教育所取得的实践成果、制度成果和理论成果总结起来,推广开来,坚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