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扬州大学硕导方文礼教授来校讲学

信息来源:科技处发布时间:05.11.04阅读次数:18567

  

 

112下午,扬州大学外国语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前任院长方文礼教授应邀前来我校做了一场题为“二语习得理论与英语教学改革”的学术报告,并由此拉开了“镇江高专第五届学术活动月”的序幕。

方教授长期从事第二语言习得理论研究,先后曾在《外国语》、《外语教学与研究》、《解放军外国语学院学报》、《外语界》等全国外语类核心期刊发表10多篇该领域的系列研究论文,主持和完成多项该领域的研究课题。本次学术报告的选题“二语习得理论与英语教学改革”,得到了教育部基础英语教育教学改革研究立项资助。

报告伊始,方教授界定了“第二语言”和“外语”、“习得”和“学习”,扼要介绍了国内外英语教学的主要流派,然后紧密结合当前英语教育教学改革实际,侧重阐述了克拉申二语习得理论的五大假设,有理有据,有理论有实践,有PPT演示文稿有文字讲稿,有讲授有互动,多媒体会场不时传来阵阵笑声和掌声。

    本次学术报告由校科技处处长唐祥金教授主持,60多位师生聆听了报告。

据悉,一年一度的校学术活动月已办了四届,校学术报告会也已办了九届。200511月为“镇江高专第五届学术活动月”,每周至少将有一场这样的高层次学术报告1115日还将隆重召开“镇江高专第十届学术报告会”,以进一步活跃学校的校园学术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