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校园廉洁文化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院部:纪委发布时间:19.10.17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院部、部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推进学校师生廉洁教育和校园廉政文化建设,学校纪委决定组织开展校园廉洁文化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本次系列活动以“守初心、知敬畏、扬正气、担使命”为主题。
    二、活动时间
    2019年10月—11月
    三、活动内容
    本次系列活动采取全校统一组织活动和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自主开展活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校集中组织开展“廉洁学堂”“廉洁文苑”“廉洁剧场”等系列文化活动,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根据不同群体的特点,针对性开展活动。
   (一)廉洁学堂
    1.廉政报告。邀请市纪委领导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任务”报告,进一步增强我校党员领导干部对党风廉政建设的认识,筑牢反腐倡廉、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2.廉政纪律教育。组织中层正职干部参观镇江市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接受现场教学,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自身的党性修养、增强廉洁自律意识。
   (二)廉洁文苑
    3.廉政文化作品征集活动。面向全校师生征集艺术设计类、网络新媒体类、表演艺术类、书画摄影类等廉政文化作品,推荐优秀作品参加全省高校廉政文化作品征集活动。
    4.廉洁书法笔会。邀请校内外书法家参加笔会,挥毫泼墨,切磋技艺,廉情笔书,营造廉洁文化氛围。
    5.廉洁专题读书活动。以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干部,组织“廉洁专题图书”阅读活动,提高师生的阅读积极性,促进党员干部的思想交流,通过读书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净化精神境界,时刻保持初心,不忘廉洁本质。(图文信息中心党支部承办)
   (三)廉洁剧场
    6.廉洁文艺作品征集展演活动。向全校教职员工和在校学生征集廉洁文化表演作品,作品包括歌舞类、语言类和戏曲类节目,组织优秀作品在校园文化活动月闭幕式上展演。(与校团委合办)
    四、组织评奖
    活动结束后,纪委组织有关人员对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参加的单项活动进行评选,对优秀作品和活动项目给予奖励,并评选若干优秀组织奖。

                                中共镇江高专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9年10月14日

附件: 镇高专纪〔2019〕6号:关于组织开展校园廉洁文化系列活动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