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早锻炼通知

发布院部:体育部发布时间:19.09.09


各学院、各位同学,现将本部18级和19级在校学生的早锻炼安排通知如下:
一、基本要求
1.早锻炼时间:每天6:00-7:50。学生于第二周(9月9日)开始晨跑,至第十八周(2019年12月31日)结束,共计16周。
2.早锻炼地点:晨跑线路在本部校园内,与上学年一致。在任务开始后的9-20分钟内经过3个任务点,获得3个“小绿旗”;公里数不少于1.5公里。
3.合格次数:本学期在规定时间内,18级学生累计晨跑次数为30次;19级大一新生累计晨跑次数为20次。
4.请各位同学依据天气和自身身体状况,合理安排,自觉参加早锻炼,应衣着适宜,精神饱满,及早完成本学期任务。
二、考勤办法
1.学生使用手机扫码,下载“觅动校园”APP并注册。晨跑时携带手机,沿系统随机指定的线路,集齐三个点的定位,提交成功后记为一次早锻炼完成。
2.成绩计算:早锻炼成绩记入本学期体育课成绩。晨跑次数少于30次则早锻炼成绩计为不及格、体育课成绩最高计为59分,且不得参加下学期课程补考,按重修处理。晨跑次数40次以上者,在体育课成绩基础上奖励10分。
3.学生因残疾、住院、伤病等确切的身体原因,不能参加早锻炼或体育课者,需在体育部主页(http://tyb.zjc.edu.cn/)“下载中心”下载“保健课申请表”。按表格要求准备诊疗病历,及早向体育部提出申请。经认定后,可在一定时间内对参加早锻炼的次数进行减免。
4.走读生无法参加早锻炼,以体育社团活动等课外锻炼的形式进行替代。需在体育部主页“下载中心”下载“走读生替代形式申请表”,按表格要求向体育部提出申请,在体育社团内对走读生课外锻炼情况进行日常记录。
5.学生因教务教学原因(实习、实训和校外竞赛、退伍复学等)不能按时参加早锻炼者,由学生本人、所属学院、体育部相互协调解决。
6.如发现有学生在早锻炼中代为考勤,一经查实,本人及其代跑者该学期的早锻炼成绩均视为不合格,并参照学校规定做相应处理。

三、管理与组织
1.早锻炼具体工作由体育部、学生工作处负责实施。
2.各学院切实做好本院学生早锻炼的宣传、组织工作,并依托学生干部,及时了解学生早锻炼出勤情况并加以督促,共同做好本院学生人才培养工作。

体育部、学生工作处
2019年9月5日

附件: 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早锻炼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