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举行的市首期中学学科带头人研修班圆满结业

信息来源: 师训宣发布时间:05.06.24阅读次数:19283

  

                 

近日,师(干)训处按照培训计划,对镇江市首期中学学科带头人研修班进行了第三次集中培训学习,并圆满结业。

本次培训在北京师范大学进行,听了王炳照、郭华等教授专家的专题讲座,并对新课程改革的理念、和新课程教学中的困惑,进行了探讨、交流和座谈。在培训活动中,大家还参观了北师大及附中、清华大学及清华附中,在清华附中还听取了校长的介绍和成果展示,其优美的环境,优良的教育资源及优秀的教学成果,为大家赞叹不已。培训中,大家还参观了北京首都的雄伟风貌。

首期学科带头人研修班于200311月开班,为期近二年,先后在上海华东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及北京师范大学三次集中培训,并按照要求进行自主学习、自主研修课题,在培训过程中,还分学科对每一位学员配备了有关高校教授作为学科指导老师,来进行有关教科研及论文的写作指导。通过近二年的培训,学员在各方面都有所收获,在今年第九批省特级教师的推荐中,我市共推荐有18名,其中17名皆出自该研修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