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专题学习会

信息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3.06.01阅读次数:5197

  


  6月1日上午,我校在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专题学习会。会议由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长、党委书记林枫主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
  专题学习会分集中学习和研讨交流两个环节展开。会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集中观看了央视新闻视频《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认真研读和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第二部分原文。党委副书记李大洪,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王卉,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夏川生等3位同志在交流研讨中作重点发言。李大洪交流了个人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认识与体会,就实际工作中高校如何用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武装青年学生,培育时代新人提出了工作方向和思路。王卉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深入交流了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二部分原文的学习和领会,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宣传工作坚持马克思主义创新理论指导地位的重要意义。夏川生从哲学社会科学理论的一般规律为切入点,深入阐释了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和“教育现代化”的理解与思考,结合高职院校特征提出了思政课程建设方向与改革路径。
  林枫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我们党的思想理论建设中的重要任务,就是要将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由抽象到具体,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理论成果转变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共识,成为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思想武器,增强马克思主义在广大群众中的影响力。林枫要求,全校党员干部提高思想认识,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任务,在整体性、体系化学习上下功夫,加强政治理论修养。全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把思想上、理论上的收获,切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体现出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的实际成效。对照高质量发展要求,查找工作短板,进一步改进学校各项工作,不断提升竞争优势,共同描绘出奋进高专的新画卷。

(作者:刘欣怡;责编:任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