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赴苏州市职业大学调研现代文秘专业建设

信息来源:人文与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3.03.12阅读次数:6518

  


  为加强现代文秘专业建设,3月9日,我校科技处处长张永刚、人文与旅游学院院长罗春燕等相关人员赴苏州市职业大学管理学院调研交流现代文秘专业建设。苏州市职业大学教务处处长陶莉、管理学院院长孟利琴等参加了交流会。
  交流会开始前,我校一行参观了吴文化园。作为该校文秘专业文化育人实践基地,吴文化园设置了吴国馆、方技隅、文艺馆、嘉韵台、石湖书院、苏州街巷、廉石馆、城墙馆等8个版块,充分彰显了精致典雅、底蕴丰厚的吴地区域文化。
  交流会上,孟利琴院长围绕“三系二办一中心”,介绍了管理学院的整体架构,包括行政管理系、现代商务系、营销系3个系,设有现代文秘、行政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等7个专业,以及吴文化传承与创新研究中心,主动服务地方文化与经济社会发展。
  罗春燕就我校文秘专业发展现状进行了介绍,并表示两校现代文秘专业同为江苏省首批特色专业,具有较多共通性。苏州市职业大学作为省内13所现代文秘专业的牵头校,在现代文秘专业建设上具有先进经验,双方具有互补和合作发展的空间,需要加强常态化交流与合作,搭建互访交流机制。
  张永刚表示,两校现代文秘专业历史悠久,在发展过程中殊途同归,为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大批有用的人才。新时代背景下,要积极做好专业的适应性转变,要转变人才培养观念,要聚焦科教融汇,要着眼特色发展,为培养新时代需要的高素质复合型文秘专业人才探索新路径,打开新通道。
  双方还就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师资培养、课程设置、实训场所、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形成了广泛共识,为现代文秘专业建设找准了方向,明晰了目标和提升路径,奠定了建设高水平专业的基础。
(作者、摄影:牛栋锐;责编:俞超俊)

参观吴文化园

互赠纪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