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丁钢校长拜访原丹阳师范学校成功校长后人成勇

信息来源:党政办发布时间:22.12.07阅读次数:6630

  


  12月5日下午,丁钢校长拜访原丹阳师范学校成功校长后人、镇江市公安局干部成勇。
  成勇先生向学校捐赠了正则绣作品《瀑布》。这幅正则绣作品,是吕凤子先生的长子,画家、中国工艺美术家、美术教育家,正则绣的第二代传人,曾任正则艺专和苏南艺师、丹阳艺师、丹阳师范学校校长吕去疾亲手绣制的,于1977年仲冬赠送给时任丹阳师范学校校长成功先生。
  丁钢校长向成勇先生回赠了学校正则文创纪念品,与成勇先生进行了亲切交谈。丁钢表示,时值纪念吕凤子先生办学110周年暨庆祝镇江高专组建30周年之际,我们更加怀念和感激为学校建设睿智谋划和辛勤耕耘的历届学校领导和教职员工,成功先生作为我校原丹阳师范学校的党支部书记、校长、名誉校长,在任期间满怀热忱,精于管理,为培养良好校风、办好师范学校立下了汗马功劳,自此丹阳师范“严、细、实”的管理特色有口皆碑,闻名遐迩。1980年《人民教育》第10期以《树立良好校风  培养合格师资》为题,对丹阳师范学校在培养良好校风方面的典型经验做法进行推介,学校先后受到省政府嘉奖和国家教育委员会的表彰。现在成勇先生向学校捐赠家中珍藏的正则绣作品和史料,让文物发挥更大的历史价值,奉献精神令人钦佩。
  成勇先生对丁钢校长的到来表示感谢。他一边翻看史料,一边深情地讲述他爷爷早期参加革命和投身教育的故事,以及爷爷对他的为人和成长产生的巨大影响。成勇先生对学校校庆表达了祝贺,并赋诗一首为学校送上祝福:
几历风雨不畏艰,
乱针飞出洞里天。
秉承特色人辈出,
盛世华诞百十年。
代代耕耘春满园,
百尺竿头更争先。
而今新貌非昔比,
再续辉煌慰先贤。
(作者:朱洪春;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