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机关第二党支部、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党总支】联合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机关第二党支部、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党总支发布时间:22.12.02阅读次数:5391

  


  在全校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12月1日,机关第二党支部和该支部高质量服务师生结对院部——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党总支来到党建联盟——丹徒区世业村,与该村党委共同开展了“重走总书记视察路线,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世业村党委书记张巨平,党委委员孙雪峰和该村洪家勇、崔荣海、夏巨桃等党员代表,我校两个基层党组织的党员同志、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市委宣传部宣讲团成员、镇江市委党校法政教研室张雯主任应邀以“学习新党章,践行新使命,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张主任从党章是纲,明确着党的组织章程;党章是史,记载了党的经验教训;党章是尺,丈量着党的规矩方圆;党章是旗,指引了党的前进方向等四个方面,旁征博引、深入浅出、条分缕析地解读和强调:新修订的党章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充分体现了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的新鲜经验。张主任指导大家认真学习、消化,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章修改的重点内容,并将这些修改和充实的内容放在整个党章中来学习、认识和思考,学好党章,践行党章,做遵守党章的模范;要深刻领会党章修正案的内容和意义,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在新征程上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在稍后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分享环节,世业村党员洪家勇说起8年前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他的农家小院,看灶头、掀锅盖、开冰箱,依然是那么地自豪和激动。总书记的贴心关怀和亲切话语一直激励着洪老一家生活过得比风景画还要美。党的二十大报告关注群众生活,聚焦乡村振兴,洪老深感自身责任,表示要发挥“党员中心户”作用,坚守自己的入党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让村民的生活更加幸福美好。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世业村时,时年74岁的老党员崔荣海握住总书记的手难掩激动地说:“总书记,您好!您是腐败分子的克星,全国人民的福星。”崔老跟我校党员老师激情分享了与总书记的这段对话。多年以来,他也一直关注着正风肃纪反腐。党的二十大报告就“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作出部署。崔老对此深有感触:“这些年,身边民众的生活发生了可喜的变化。今后,我们的生活会变得越来越好。”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到二〇三五年建成教育强国的总目标,职业教育被赋予了前所未有的光荣使命。作为高等职业教育战线一员,我们如何将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大有可为”的殷切期待转化为“大有作为”的生动实践?在今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机器人系统集成”赛项中斩获一等奖的指导教师、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党总支的钱绍祥博士表示: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日常的教育教学工作,始终保持教育初心,不忘育人使命,积极投身工匠人才的培养工作,不仅要努力成为青年人学习知识和强化技能的导师,还要努力成为他们的人生导师。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机关第二党支部吕丁丁博士在交流中表示:作为高校教师,承担着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等职责,这都需要注入创新的理念,也需要创新去引导,今后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强化创新意识,提升责任担当,进一步彰显服务效能,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党日活动中,党员代表们立足乡村振兴的实践经历和教科研工作岗位,结合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用生动的语言和饱满的热情表达着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大家表示: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掌握党章的基本内容,立足自身,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优秀党员。
  冬日的暖阳中,沿着总书记的视察路线,我校两个基层党组织的党员和科级以上干部来到洪家勇老人的农家小院。洪老兴致勃勃地向大家介绍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这里的场景。大家听得认真,看得仔细,还不时拿起手机拍摄:风景如画,生活如诗,世业村生活环境更美了,老百姓生活得更幸福了。
                       (作者:沈霞;摄影:朱伟民;责编:俞超俊)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