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开展消防灭火和安全疏散演练

信息来源:保卫处、卫生护理学院发布时间:22.11.28阅读次数:4984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消防安全意识,不断提高防灾避险、自救互救的意识和技能,我校主校区、丹阳校区、南徐校区分别于11月9日、11月11日和11月24日,在各校区开展了消防灭火和安全疏散演练,2021级和2022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消防灭火演练开始,三个校区的消防官兵首先现场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对发生火灾后该如何处置等进行了讲解,详细介绍了灭火器的种类,不同种类灭火器的功能和使用方法,以及在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过程中应注意的事项,并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同时指导学生亲手操作灭火器,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达到了预期目的。
  此次消防灭火和安全疏散演练是我校持之以恒开展安全教育的具体体现,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精彩的“防灾减灾”课,对进一步推动学校的安全工作,提高学生的灭火和火场逃生自救能力,维护校园安全起到了积极作用,收到了良好效果。
                       (作者、摄影:戴海群、张国兵;责编:俞超俊)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