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校领导给电气与信息(交通)学院和现代装备制造学院教师党员上党课

信息来源:电气与信息(交通)学院发布时间:22.11.24阅读次数:5665

  


  11月23日下午,唐红雨副校长在26号楼423会议室给电气与信息(交通)学院、现代装备制造学院教师党员上了一堂“矢志不渝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的党课。
  党的二十大报告要求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要求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要求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教育者应认真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人才培养作为教育的第一任务,以科技为关键、以人才为基础、以教育为根本,实现职业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此次党课内容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的二十大简介、党的二十大报告框架及摘要和党的二十大有关教育的论述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唐红雨副校长重点阐述了职业教育令人鼓舞的贡献、突出的地位、明确的发展方向、充分的发展保障。大家提出要紧抓职业教育中“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这四个关键,让职业学校为技能型社会提供人才支持,为中国制造转型为中国创造打下基础。
  最后,唐红雨副校长与各位党员教师就“作为一名高等教育工作者,怎么做?”这一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他要求所有党员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教学、科研、学生管理工作中带头干;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强化课程思政引领,培养高素质的德技并修型人才;结合学校“创优升本”目标,积极发挥党员作用。
  电气与信息(交通)学院党总支书记单桂军和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党总支书记许学军也分别代表学院的教师党员表态,将结合此次党课的内容,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职业教育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作者:郝先琴;摄影:张涵;责编:俞超俊)


党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