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数据填报与数据安全管理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图文信息中心发布时间:22.11.21阅读次数:6915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党委关于“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师生员工减负”的专项整治工作,11月17日下午,我校在正则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了数据填报与数据安全管理工作推进会。副校长唐红雨主持会议。教务处、学生处、人事处、科技处、财务处、图文信息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图文信息中心负责人王明就数据分散统计、共享度不高问题提出整改方案:首先,制定数据管理办法,规范学校数据管理,确保数据安全;其次,自主开发数据填报一表通系统,方便各职能部门快速有效地收集数据信息;第三,采购多源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实现数据高效同步及共享。
  关于数据共享和数据收集问题,各职能部门就自身困难和需求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围绕相关情况积极展开讨论并达成初步共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加强部门间的交流,共同推动各部门平台与数据库之间的数据交互,完成数据同步更新。
  最后,唐红雨强调,第一,各职能部门要加强对核心数据共享性和安全性的认识,实现数据管理规范;第二,由图文信息中心制定统一的数据收集模式,便于学校统一管理;第三,各职能部门增强合作意识,逐步打破各部门数据壁垒,扎实推进各部门数据统一工作,最终实现数据统一大平台。
                              (作者:赵永杰;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