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学校举办专利培训实务讲座

信息来源:科技处发布时间:22.11.03阅读次数:6348

  


  为普及专利申请知识,提高申请文件撰写水平,促进我校专利的可持续发展,11月2日下午,学校在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举办专利培训实务讲座,近五年新进硕博士、院部科研负责人和科研秘书及科研骨干代表70余人参加。
  讲座上,科技处王宇航老师以《专利基础概论与撰写实务》为题,从专利的基本理论讲起,系统阐述了专利法、专利法实施细则以及专利审查指南对专利授权所要求的实质性条件,通过实例讲解了科技创新如何形成专利的技术方案,并且更好地满足新颖性、创造性的要求,以获得较好的授权前景,提高专利的授权率;在此基础上,对专利权利要求书、说明书的撰写方式及注意事项也通过案例进行了详细剖析。科技处杨琥老师介绍了我校最新的专利授权及专利转移转化政策,并帮助老师们厘清专利申请的程序及注意事项。 
  讲座后,科技处工作人员就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对一的答疑,参加讲座的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以后的科研工作中不但要把科研成果写成论文,也可形成有效专利,并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
                           (作者、摄影:吕丁丁;责编:俞超俊)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