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学校举行2021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

信息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2.10.31阅读次数:6782

  


  青春践行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10月31日上午,2021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在操场举行,3000余名学生身着作训迷彩服,以饱满的精神、挺拔的身姿参加军训,磨炼意志、锤炼品格,用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丹徒区委常委、人武部部长韩启涛,校党委副书记李大洪,副校长唐红雨出席动员大会,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王卉主持动员大会。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书记、副书记,军训团教官,2021级班主任参加动员大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受训学生自豪地齐声高唱,表达出对祖国的深深热爱。
  动员大会上,李大洪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向丹徒区人武部担任军训任务的教官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向参训师生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李大洪指出,作为强国一代的新时代青年,参加军事训练,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增强爱国主义精神,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第一课,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他要求,参训学生要胸怀家国,立德励志。通过军训锤炼自己,强化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将国防意识与国防精神、军人素质与意志融入身心。要求真务实,顽强拼搏。锻造顽强的意志品质,培养协同作战的合作意识和团队精神。要立行力行,知行合一。以军人的精神激励自己,练就军人的血性,军人的强壮,军人的纪律,以饱满的热情、旺盛的斗志开启高质量的学习生活。要科学施训,确保安全,顺利完成军训工作。
  学生处处长、人武部部长吴建强布置军训工作。
  学前2102班的张佳煜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承诺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提高认识,磨炼意志;学以致用,融入未来;疫情防控,从我做起。努力超越自我,让青春的年华在未来的征途中放射光彩!
  教官代表童志超在发言中表示,将以良好的军人形象带领大家,以过硬的军事本领引导大家,确保军训任务圆满完成。
                         (作者:王璐;摄影:陈捷;责编:俞超俊)



动员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