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开展民主党派、知联会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和观影活动

信息来源:组织部、统战部发布时间:22.10.27阅读次数:5971

  


  10月26日下午,我校民主党派、知联会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在会议中心117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李大洪,校党委委员、组织部、统战部部长柏林出席,校统战部、民革、民盟、九三学社以及知联会负责人和部分成员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柏林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致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的感谢信》。随后,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和知联会负责人分别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交流发言。民主党派成员及党外知识分子们表示,党的二十大是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各民主党派一定要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带领广大成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履职尽责,为我校创优升本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最后,李大洪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之一,迈向下一个百年更需要各党派共同合作。他希望,各民主党派成员和党外知识分子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学习进一步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加强党派自身建设,结合各自岗位特点为我校事业发展共同奋斗。
  座谈会结束后,校党委统战部组织各民主党派和知联会成员赴镇江金逸影城共同观看了统战题材的爱国主义纪录电影《单声》,学习了单声先生旅居海外多年,却始终心系祖国和家乡,捐资助学,支持家乡建设,还积极倡导依法促进祖国统一的崇高爱国主义情怀。
                      (作者:景奂;摄影:景奂、龚赟;责编:俞超俊)

座谈会现场
观影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