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举行2022年“爱心妈妈”与女大学生结对仪式

信息来源:校妇联、女工委发布时间:22.10.27阅读次数:6182

  


  10月26日下午,我校在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举行了镇江高专2022年“爱心妈妈”志愿者与女大学生结对仪式。副校长李冬梅,校团委、妇联女工委相关负责人及“爱心妈妈”志愿者、结对女大学生参加了仪式,仪式由校女工委副主任蒋娴主持。
  结对仪式上,校女工委主任盛洁介绍了“爱心妈妈”结对活动发起的缘由,开展和实施的具体要求,并带领大家学习了《镇江高专“爱心妈妈”志愿者团队章程》。
  李冬梅鼓励参加结对的同学们在这大学三年里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坚持锻炼,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做到学习好、身体好的同时保持心理健康。她还告诉同学们,懂得感恩的人,心地是善良的,心胸是开朗的,人际关系是融洽的,希望同学们时刻怀有感恩之心,积聚正能量,在学习实践中成就自我。同时,她还对“爱心妈妈”结对项目及“爱心妈妈”志愿者队伍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这个项目可以持续长效地发挥作用,形式多样地开展结对活动,促进结对女大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帮助她们走向诗和远方,用小善传大爱,让爱在校内外开花结果,让心灯常明
  此次“爱心妈妈”志愿者与女大学生结对活动是为了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使女教师成为女大学生们政治上的引路人、思想上的知心人、学习上的传授人、生活上的贴心人,助力女大学生成长成才。校妇联女工委根据自愿报名、组织审核的方式,牵头成立了首批“爱心妈妈”志愿者团队。新学期伊始,校团委从2022级新生中遴选出了结对女大学生代表。“爱心妈妈”志愿者与同学们“一对一”结成了“爱心对子”,将其作为结对帮扶、谈心的对象,在思想上、学业上、生活上,全方位关爱她们。
  今年恰逢学校办学110周年,合并组建30周年。学校多年来,传承吕凤子先生“崇爱尚美”的教育思想,坚持以学生的发展为中心,突出亲情服务,全面关爱学生。
                         (作者:蒋娴;摄影:陈捷;责编:俞超俊)

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