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2022年人才培养工作状态数据采集工作动员会

信息来源:督导处发布时间:22.10.14阅读次数:5258

  


  10月13日上午,2022年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状态数据采集工作动员会在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校长丁钢,副校长李冬梅、唐红雨出席会议,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院部院长(主任)、书记、副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李冬梅主持。
  今年全国高职状态数据采集将采用新平台。会上,督导处处长孙红梅对各学院各部门一直以来的工作配合和支持表达了感谢,简要介绍了高职状态数据平台发展历程,回顾了旧版状态数据平台的主要贡献,重点介绍了新版状态数据平台及新平台数据采集流程、采集方式等内容,并对采集任务进行细致地分工布置。
  李冬梅指出,状态数据采集是一项很重要的工作,是最权威、最全面、最系统的数据统计工作,做得好不好,数据准不准,将直接影响到学校决策。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各学院和职能部门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完成此项工作;二是要“一把手”亲自负责,院长牵头、党政共同配合,加强对指标内涵的研究,准确把握填报要求,确保数据真实、合理、有效;三是要加强沟通协作,数据采集涉及面广、时间紧、任务重,各学院各部门要及时沟通、协同研究、高质量完成此项工作。
  丁钢在讲话中表示,学校非常重视数据填报工作,这项工作是常规性工作,今年换了新平台,工作又是基础性的,既要做得好,也要填得好,高质量填报非常重要。他着重强调了“三个关注”和“三个挂钩”,即关注重点数据、关注特色数据、关注短板数据;数据与教师个人的绩效奖励、职称评审晋级、考核评优挂钩。最后,他指出,党政要共同担当、共同作为,院长“动脑”、书记“点头”、教师“动手”,要集中人员、集中时间、集中地点进行高效率填报,以数据填报为重要抓手,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基础支撑。
  会议还对数据采集培训工作作了预通知。根据教育部文件通知要求,2022年数据采集工作将在11月30日结束。
                        (作者:张军霞;摄影:陈捷;责编:俞超俊)

 

动员会现场

丁钢校长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