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教学督导委员会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督导处发布时间:22.10.04阅读次数:7182

  


  9月30日上午,在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了教学督导委员会工作会议,副校长李冬梅、唐红雨,校教学督导委员会主任王桂龙出席会议,第一届教学督导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督导处处长、校教学督导委员会副主任孙红梅主持会议。
  会上,孙红梅首先介绍了本学期教学督导工作设想,从做好常规听课与专项听课的总体计划、建好期中教学检查和期末督导评价的工作档案、架好教学质量评价的板块结构三个方面介绍了督导处的重点工作。
  唐红雨给与会专家介绍了国家、省厅最新的职教方针政策、宏观目标、工作清单、改革举措、教学改革动态,并围绕本学期学校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学改革,介绍了国家教学成果申报、专业(群)建设、“三教”改革、大学生技能竞赛、教师教学比赛、职教集团筹建、产业学院建设等方面的重点工作。他希望教学督导委员会充分发挥好在学校教学工作中的导向作用,推动教学改革和教师教学能力提升。
  教学督导委员会委员范灵和孙建中作了代表发言。他们分享了自己在长期教学督导工作中的体会和感受,言谈之间,爱校护教之情深切,对学校教学督导工作提出了具体细致的意见和建议。
  王桂龙带领大家学习了刚刚闭幕的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希望督导工作以党代会精神为指导,进一步明确落实好党代会赋予教学督导工作的目标任务。他希望在宏观层面要坚持一个“工作理念”,构建“两个体系”,突出“三个‘注重’”,坚持“四项原则”,在微观层面着重在三个方面下功夫,即聚焦“督”的重点对象、关注“督”的重点内容、拓宽“导”的形式与途径,以“五个一”活动为载体推进督导工作走深走实。
  最后,李冬梅要求教学督导委员会努力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努力强化督导结果的合理应用,进一步完善奖惩制度,切实把督导评价结果与教师的职称评定、教师的评优挂钩。二是要努力加强督导信息化建设,建好信息化管理平台,建立督导评估信息库,努力提高督导的效率与质量。三是要努力加强督导工作研究,真正导出专业发展、教师发展的明显成效。她强调,教学督导工作是学校教学质量提升的重要保障和助力,今后应在教学督导委员会的指导下,加强督导处、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人事处等职能处室的部门联动,真正做到以督促教,以督促管,以督促学,督导并重,推动学校教学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作者、摄影:王艳;责编:俞超俊)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