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

信息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2.09.29阅读次数:7531

  


  9月28日,我校在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会议由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长、党委书记林枫主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图文信息中心负责人参加学习。
  专题学习会集中观看了视频《护航之道——总体国家安全观纵横》。学校保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朱洪春同志领学保密工作相关业务知识。副校长唐红雨,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王卉,保卫部部长戴海群等3位同志在研讨交流中作重点发言。唐红雨阐述了构成总体国家安全观核心内涵的“五大要素”“五对关系”“十个坚持”和“五个统筹”,结合分管工作,对学校如何应对网络安全威胁和挑战提出了五个方面的具体措施。王卉分享了对《纲要》出版的背景、重要意义、框架结构及主要内容的学习理解,重点对如何以总体国家安全观指导学校宣传思想政治工作谈了三点学习体会。戴海群以“国家安全关系你我”为题,号召党员教职工不忘初心、勠力同心、铭记在心,将总体国家安全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筑起国家安全牢不可破的铜墙铁壁。
  党委书记林枫就全校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出要求: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是我们在新征程上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的基本坐标和依据,要不断提高总体国家安全意识,坚定推动发展和安全深度融合,自觉用总体国家安全观指导各项工作、应对风险挑战。二要把维护政治安全放在首要位置。高校作为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面临意识形态领域风险挑战更加严峻复杂,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敢抓敢管、敢于亮剑,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将师生思想政治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三要将国家安全教育融入人才培养体系。要通过开设相关课程、开展专题教育、组织实践活动、加强研究阐释等方式,广泛宣讲、大力普及国家安全知识,将国家安全教育融入教育教学活动各层面,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提升学生国家安全意识,提高维护国家安全能力。
                               (作者:俞超俊;责编: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