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林枫书记调研学校体育工作

信息来源:体育部发布时间:22.09.27阅读次数:8500

  


  9月26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林枫赴体育部调研指导学校体育工作。体育部主要领导、教研室主任和青年教师代表参加调研。
  调研会上,体育部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从部门师资队伍建设、新专业招生、公共体育和专业体育课程教学、学生管理和培养、基层党建和部门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汇报,部门参会人员分别就工作中的感受和存在的问题发言。
  林枫对近年来学校体育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就下一步的工作,他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健全体育人才培养体系,要按照社会岗位需求为导向,个性化培养学生能力;二是深化体育“三自主”等教学改革,要善于谋划、明晰目标,在教学管理中要不断总结推广,把经验成效及时转化成教改课题、科研项目,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三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要善于培养和挖掘人才,在教师和学生之间、教师之间、教练和队员之间,分别打造精干的教学训练团队;四是加快实训实习平台建设,要保证学生在专业课学习过程中有平台支持,加强社会合作,建立校企深度合作平台;五是重视发展成果,在高质量发展过程中,要厘清工作思路,制定发展方案,要多出成果,要出好成果,要做好体育育人、课程育人、思政育人工作,通过立德树人培植学生的正能量。
  林枫指出,今年招生的运动健康指导专业呈现四个特点:一是“新”,今年新办专业,第一批新生入学,在全国也是新近才开设的专业;二是“小”,小专业,小班化教学,符合体育人才培养特点和需要;三是“特”,有特色,学生都有专项、有特长,要积极服务社会和参与竞赛;四是“强”,要做强专业、建强“双师型”师资队伍,匹配合适的项目让学生深度学习、训练和比赛,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
  林枫强调,体育部要进一步明确部门发展定位、专业和专业群建设定位、专业定位,坚持“走出去”,多学习、多交流,抢抓学校改革发展机遇,不断推进学校体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作者:陆彬彬;摄影:陈旭鹏;责编:俞超俊)

调研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