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学生工作专题会议

信息来源:学生处发布时间:22.09.26阅读次数:5956

  


  根据秋季学期学生工作整体部署和要求,为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扎实推进新学期学生工作,9月23日上午,学校在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了学生工作专题会议。副校长冷耀明,党委副书记李大洪,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王卉出席会议。党政办、学生处、团委、宣传部、教学保障与后勤管理中心、保卫处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大洪主持。
  会上,校学生处处长吴建强、团委书记戴宁对九月份部门工作进行简要回顾和总结,对当前和十月份重点工作作了布置。
  王卉对当前学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对奋战在一线的学工人员表示衷心感谢。随后她对学生重点工作作了强调,并分享了学生工作三字诀,第一要抓“早”,新学期学生工作要早部署,并做好新任班主任和辅导员的培训工作;第二要抓“细”,要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做好学生思想引路人,切实服务好每一个学生;第三要抓“实”,学工人员、班主任等要深入宿舍、走进课堂,与学生进行面对面的沟通,把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冷耀明对当前最新的疫情防控政策作了解读,重点介绍了我校当前的疫情防控措施、学生外出和发热等规范处置流程,并对下一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作了部署。他强调,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的弦,要切实掌握外出学生的行动轨迹,落实好核酸检测要求,确保校园安全稳定,要加强与未返校报到学生的沟通,班主任要一对一联系他们,加强疫情防控指导,让符合返校报到的同学做到“应返尽返”。
  最后,李大洪指出,学工人员要切实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工作布置到位、责任落实到位”;辅导员、班主任要向学生讲清楚省市疫情防控政策和学校有关学生的管理规定,要切实了解学生诉求,为学生提供优质的服务。他希望,各学院、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合力、抓落实,谋划好、推进好、落实好当前学生工作。
                            (作者、摄影:马芹;责编:俞超俊)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