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聚焦党代会】我校召开2022年高层次人才座谈会

信息来源:人事处发布时间:22.09.19阅读次数:6140

  


  9月16日,我校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这一主题,组织召开了2022年高层次人才代表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林枫,校长丁钢,副书记李大洪,副校长李冬梅,纪委书记刘永希,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王卉出席会议,12位高层次人才代表参加会议。
  林枫对高层次人才为学校建设和专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对高层次人才的队伍建设、培养提升提出了要求。他表示,高层次人才在教学、科研工作中的示范和引领作用,也将决定着学校师资队伍建设的水平;学校一直高度重视高层次人才的发展,加大对高层次人才的关怀,积极发挥高层次人才对学校建设的作用,不断壮大我校高层次人才队伍。
  丁钢指出,高层次人才要注重自身的追求,要激发科技潜能,做到目光要高远,瞄准大项目;立志马拉松,做长期准备;注重幸福感,提高生活质量。
  会上,大家从高质量发展、专业建设、学校学院发展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及建议。吕丁丁、李建洋、田英、张永刚等围绕科研发展、实验室建设等方面提出了相关的建议。吴建强、王旭、易承学、卜玉成、钱绍祥等针对人才引进、师资队伍建设、智库建设方面发表了各自的观点。徐玲娣针对中专护理专业学生就业问题,建议学院开设特色课程,根据需求培养专业化护理人员,优化校企合作模式,加强教师的实践教学水平。刘想、冯晓华等围绕学校与自身的发展,就科研建设、教学竞赛、校企合作、实验室建设、高水平院校申报等方面的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每位博士还分别汇报了近期的教学、学术成果以及接下来的科研目标和方向,针对在教学、科研工作中遇到的平台支持、团队融合、实验室建设、产学研合作等方面的问题作了汇报。
  本次座谈会,每位高层次人才对“两委”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的内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两个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站位高、内容全、规划远,提出的发展思路和目标任务符合学校实际,特别是对学校未来发展描绘的宏伟蓝图令人振奋,催人奋进。
  学校党政办公室、宣传部、发展规划处、纪委办公室、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教务处、科技处等相关部门参加会议。
                       (作者:朱笛扬;摄影:陈捷;责编:俞超俊)

座谈会现场

林枫书记讲话

丁钢校长讲话


各位高层次人才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