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举办网络安全知识培训会

信息来源:图文信息中心发布时间:22.09.13阅读次数:5963

  


  为切实加强我校网络信息安全工作,普及网络安全及信息保密有关知识,预防各类网络安全事故发生,9月9日下午,我校在会议中心一楼报告厅举办了网络安全知识培训会。会议邀请镇江市公安局丹徒分局网安大队倪双俊副支队长作为主讲人,我校各职能部门及学院的网络安全负责人和联系人一同参会,图文信息中心负责人王明主持会议。
  本次培训的主题是“新时期校园网络安全风险与挑战”,倪双俊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的主要内容、个人和组织危害网络安全的行为、保证网络支付安全的预防手段,通过具体案例重点讲述了在遭遇网络诈骗事件时的应对措施。最后倪双俊提醒,遇到诈骗分子要求转账、汇款时,要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并立即拨打110报警,寻求警方帮助,以防上当受骗。
  通过本次会议,全体参会人员深刻认识到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掌握了必备的网络安全知识,增强了网络安全意识,为推进我校网络安全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今年9月5日至11日是第九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本次培训也是我校网络安全宣传周的系列活动之一,此外我校还组织开展了网络安全知识宣传、线上学习、知识竞赛、网络安全技能推广等系列活动。
                        (作者:赵永杰;摄影:郑恒;责编:俞超俊)


培训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