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举行庆祝教师节表彰会暨教职工入职荣退仪式

信息来源:人事处 宣传部发布时间:22.09.10阅读次数:6594

  


  9月9日上午,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校在文体中心演播厅隆重举行“庆祝教师节表彰会暨教职工入职荣退仪式”。校长丁钢,副校长冷耀明,党委副书记李大洪,副校长李冬梅,纪委书记刘永希,副校长唐红雨,校工会主席万碧波,党委委员、组织部统战部部长柏林,党委委员王卉,校务助理易向阳以及全体中层干部,2022年新入职教师,近一年退休教职工,师生代表共计200多人参加活动。
  活动分三个阶段举行。
  先进典型表彰仪式上,与会领导为近一年来获得技能大赛国赛一等奖、省教学成果一等奖、全国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各类省级教学(技能)竞赛一二三等奖、江苏高校“青蓝工程”优秀教学团队、省职业教育“双师型”名师工作室和省职业教育“双师型”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平台(培育项目)等40多个集体,“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优秀青年骨干教师、镇江市“十佳教师”、镇江市“出彩教育人”、镇江市“五一巾帼标兵”以及镇江高专“十佳教师”、教学名师、师德先进个人等20多名个人颁奖,隆重表彰他们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
  受表彰先进代表钱绍祥博士发言,他表示,成绩和荣誉不仅仅属于个人,更加离不开学校的支持和全体高专人的帮助,今后工作中将坚定信念,继续为高专的美好未来拼搏奋斗。
  荣退仪式上,丁钢校长为荣退教师代表颁发纪念奖牌,向他们为学校作出的巨大贡献表示感谢。新教师代表向荣退教师献上蕴含美好祝福的鲜花,用精心准备的诗朗诵《我骄傲,我是一名教师》,向老教师们郑重展示接过教书育人“接力棒”的自豪和信念。
  荣退教师代表徐彩霞说,在高专和大家40年朝夕相处的日子里,充满了喜悦和令人感动的互爱精神,退休后,将在人生的第二起跑线上继续发光发热,服务学校发展和新教师成长。
  新教师入职入会仪式上,丁钢校长为新入职教师颁发校徽,热烈欢迎他们加入高专这个温暖的大家庭。在人事处处长陈小军和工会副主席凌蕾花的带领下,全体新入职教师进行了庄严的入职入会宣誓。铿锵的誓言,表达了新教师们对教育事业的庄严承诺。
  新教师代表王伟博士表示,将不断强化师德,锤炼精神力量,提高职业技能和教书育人的水平,以诚挚态度和饱满热情投入工作,引导学生做人做事。
  人文与旅游学院罗春燕教授向新教师送上寄语,勉励他们多听多看、多走出课堂,做有理想的人,怀揣对教育事业的热爱,成为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和高专新一代的奋斗者,去收获更美好的明天。
  大学生艺术团指导教师万捷用歌曲《阳光路上》为新教师送上最诚挚的祝福。
  活动最后,丁钢校长讲话,他代表学校向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一线的全校广大教职员工和离退休老教师、老同志,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向新加入高专大家庭的青年教师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他希望青年教师学会管理生活、调节生活,构建和谐生活,做幸福生活的创造者;勤奋学习、善于学习,让学习成为人生积累的有效途径,做终身学习的践行者;善于发现他人优点长处,乐于为他人搭台补台,做人生角色的谦让者;坚守初心如磐,牢固前行信念,行以致远,做慎始敬终的笃行者。
(作者:王彦宇;摄影:陈捷;责编:俞超俊)


集体合影

新教师入会集体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