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机器人系统集成”新突破!我校师生荣获国赛一等奖

信息来源:教务处、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发布时间:22.08.18阅读次数:6386

  


  8月18日,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机器人系统集成”赛项在山东潍坊落下帷幕,各省份推荐的52个职业院校参赛。我校队员在省赛中拿下一等奖后,作为江苏省代表队征战国赛,在高手云集中突破重围,斩获一等奖,实现我校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的新突破。
  我校“机器人系统集成”赛项由参赛学生李健、梁文宣,指导老师张志凤、钱绍祥,带队老师许学军组成。该团队四年磨一剑,从2019年开始参加省级赛事,逐步由2020年省赛三等奖、2021年省赛二等奖、2022年省赛一等奖到今年国赛选拔赛获得参赛资格并荣获国赛一等奖。一路披荆斩棘,最终收获硕果,展现了我校学生扎实的专业知识和实践技能,体现了新时代技能人才的风采,展示了我校卓越工匠人才培养的创新成果,为我校教育教学改革注入强大动力,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以及高水平高职学校培育单位建设贡献力量。
  学校一直高度重视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相关工作,丁钢校长多次召开协调会,并带队慰问,李大洪副校长亲自督查竞赛集训。各部门通力合作,为参赛各个赛项解决后顾之忧。学校将继续以技能大赛为抓手,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深入落实三教改革要求,坚持立德树人,力争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摄影:赵雳;责编:俞超俊)

 

我校参赛代表队成员合影

 

获奖证书

 

暑期丁钢校长带队慰问

 

在校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