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在第二十届省运会职工部排舞(广场舞)比赛中喜得骄人成绩

信息来源:工会发布时间:22.08.06阅读次数:6749

  


  8月2日至4日,江苏省第二十届运动会职工部排舞(广场舞)比赛在常州奥体中心体育馆举行。本次比赛由江苏省总工会主办,常州市人民政府承办,常州市总工会协办,共有17个代表队300多名运动员参加本次排舞(广场舞)比赛。本次比赛共设规定曲目、自选曲目、串烧曲目、广场健身舞四个项目。由我校教师组成的镇江代表队参加全部项目的角逐,每项比赛要经过走场、预赛后前8名才能进入到决赛,经过顽强的拼搏,我校代表队两个项目进入到决赛,最终获得串烧曲目银牌(第二名)、规定曲目第五名的好成绩,并被评为“体育道德风尚代表队”,李文文、黄卉两位老师被评为“体育道德风尚运动员”。
  本次参赛由校工会牵头,在1月份接到比赛通知后,就第一时间组建队伍,聘请苏菲菲老师担任教练。历时半年的训练,队员们放弃了和家人相聚的周末时光,特别是暑期一个月的集训,大家顶着烈日高温,在条件简陋的舞蹈房、没有空调的文体中心,每天训练6个小时,挥洒汗水,刻苦训练。有的队员膝盖受伤不能弯曲,喷上止痛喷雾、绑上绷带,忍着疼痛继续跳,训练结束后走路都很痛苦;有的队员因为暑热感冒发烧,服下治疗药物,依旧坚持在训练场;好几个队员的孩子生病需要妈妈陪伴的时候,妈妈却在训练场跟着口号1234走舞步......在苏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大家从一个排舞“小白”成为排舞“能手”,从不成型的动作练成了队形整齐、动作准确、充满激情的完整套路。
  在训练期间,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给予了极大的支持,万碧波副校长多次亲临训练场地慰问全体运动员,给大家鼓劲加油,勉励大家发扬拼搏精神,为校争光。
  在比赛期间,赛程节奏非常紧张,每天要比3-4套项目,白天、晚上都要比赛,对运动员的体力是极大的考验。尽管休息时间非常短暂,队员平均年龄偏大,面对一个个专业团队、年轻的对手,大家从没放弃,永不言败,脸上洋溢着自信的笑容,尽情发挥平时训练水平,享受每一场比赛,充分展示高专人自信自强的风采,以精湛迷人的舞姿、整齐划一的动作、充满激情的表现,博得观众们的喝彩与掌声,赢得了裁判们的一致认可,最终取得优异的成绩。
  这次比赛充分展现了我校教职工努力进取、顽强拼搏的意志品质,再一次诠释了“团结一心、知难而进、奋力作为、追求卓越”的高专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作者:凌蕾花;责编:俞超俊)

 

 

比赛现场

 

颁奖现场

 

训练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