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学校举办“情绪调节与心理减压”中医养生讲座

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1.12.02阅读次数:7009

  


  为进一步关心教职工身心健康,弘扬中医传统文化,12月1日下午,学校特邀镇江中西医结合医院吴绍波主任为教职工作“情绪调节与心理减压”中医养生讲座。
  吴绍波主任精通中医药理,尤其擅长养生保健。他结合多年的行医经验和扎实的理论基础,以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情绪调节与心理解压话题,从应对压力的原则、方法谈起,讲述了食补、药补的注意要点以及注意保持稳定的情绪、注重护心、安神养生等方面的知识,重点介绍了肺结节、乳腺结节等常见多发疾病的中医防治。吴主任还用“金木水火土”五行与“肺肝肾心脾”五脏相生相克的图例生动展示了五行平衡、五脏调和、保持健康的道理,告诉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保持乐观情绪,精气才不易耗散,脏器才不易老化,才能促进内外和谐。
  整场讲座,幽默风趣、脉络清晰、内容丰富、贴近实际,赢得在场听众阵阵掌声。吴主任还进行了现场问诊咨询,为大家答疑解惑,短短两个小时起到了很好的实效。
  本次讲座为教职工与专家面对面交流提供了良好机会,切实为教职工健康保驾护航。广大教职工也表示受益匪浅,将会增强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意识,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日常工作中。
                        (作者:葛琰芸;摄影:陈捷;责编:俞超俊)

吴绍波主任在作讲座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