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2021年人才培养状态数据采集工作布置会

信息来源:督导处发布时间:21.09.24阅读次数:10756

  


  9月22日上午,学校2021年人才培养状态数据采集工作会议在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校长丁钢、副校长李大洪出席会议。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院部院长、书记、副院长参加会议;督导处负责人主持会议。
  会上,督导处负责人孙红梅首先详细讲解了今年数据采集工作的重点要点、指标解释新变化等;其次强调了案例撰写要有创新、有理念、有举措、有成效,有数据支撑,让人眼睛一亮;最后对各职能部门、各学院一直以来对数据采集和质量年报工作的辛勤付出和大力支持表达了真挚的感谢。
  李大洪副校长就数据工作的重要性强调了三点:一是大数据时代,数据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要强化数据意识;二是推进数据工作常态化,数据不仅是平台完成填报,在准确的基础上,要从系统性、全面性考虑,把握全校数据动态;三是提升工作质量,数据工作不可盲目,要服务于工作。
  丁钢校长指出数据采集工作“三个要点”:一是要高度重视数据;二是数据的针对性越来越强;三是数据的作用选择性越来越重要。他还谈了做好数据采集工作要做到“三个有数”:目中有数,尊重客观真实的数据;心中有数,对条口数据有数;手中有数,笔头、鼠标动起来的时候,有数据支持。他希望大家深入一线,靠前指挥,与采集员一起,深度参与采集工作。
  本次会议正式启动我校2021年人才培养状态数据采集工作,根据江苏省教育厅的通知要求,10月20日前上报《院校典型案例》,10月25日前上报数据、同时上传教育部云空间。早在今年暑假期间,由督导处牵头,平台搭建、共享数据汇总和案例征集预通知等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已经开展。
                              (作者:张军霞;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