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特等奖!我校在第八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江苏省赛中获佳绩

信息来源:学生处发布时间:21.07.05阅读次数:9751

   
  7月3日,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常州大学承办、杭州贝腾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第八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江苏省选拔赛顺利落幕。我校代表队喜获特等奖。该比赛为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2021年全省普通高校本专科竞赛省级赛事》省级认定赛事之一。
  据介绍,本次“学创杯”全国大学生综合模拟大赛江苏省主赛道选拔赛共40余所高校、114支代表队参加角逐。大赛采用《创业之星》软件的智能手环模板竞赛平台,模拟企业的团队分工、战略规划、市场研究、生产计划、研发投入、销售管理、市场拓展、报表分析等管理决策和4个季度的企业运营,检验创业团队初创企业经营管理能力。在主赛道选拔结束后,特等奖团队项目负责人需登录“学创杯”官方网站在线完成创业计划书的申报工作,进一步检验创业团队项目的创新性、可行性、商业性。
  比赛过程中,我校参赛选手在持续4个小时的头脑风暴中,认真分析企业外部环境,谨慎作出各项决策,从原料采购到生产研发,从产品定价到消费心理,每个环节都考虑周密细致。选手们沉着冷静、全神贯注,赛出了极高的竞赛水平,同时表现出了优良的心理素质。
  “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江苏省选拔赛已成功举办七届,每届大赛都吸引40余所院校,近万名大学生参与,有效提升了大学生的创新创业的热情,促进了校际间创新创业教育的交流与合作,推动高校创新创业实践教学的深化与完善。
                          (作者、摄影:吴建强;责编:俞超俊)

比赛现场

 

获奖学生代表领奖

 

参赛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