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组织参加全国大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活动

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1.05.13阅读次数:736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大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按照《教育部社科司关于组织全国大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的通知》文件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组织全校学生开展同上“四史”思政大课学习活动。
    我校高度重视并认真开展“同上‘四史’思政大课”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思政课教师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有序组织全校大学生按时收看并积极讨论“四史”大课内容。
    活动由马院思政课专任教师负责组织实施,在校生全员参与。马院专门组织召开教师会议,传达教育部及省教育厅文件精神,提前做好动员部署工作,要求思政课教师在课堂教学时,结合本学期思政课教材及课堂教学内容,有机融入“四史”学习教育内容,教学中穿插安排“四史”大课视频讲座,充分利用视频回放功能开展专题教学,线上线下组织集体回看,积极开展课堂专题讨论。组织大学生围绕“四史”学习教育分享学习心得,交流感悟。
    5月9日是第二次思政大课直播播出时间,恰逢学校举办校运动会,马院利用校运会休息时间,组织学生宿舍内利用手机端或到自习教室学习收看第二讲“新中国史”专题视频。通过观看视频,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有了进一步的理解。活动结束后,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同学们分组进行线上讨论发言,畅谈各自的感受。
    通过观看“新中国史”视频讲座,让同学们深入理解了中国发展的经济实力和制度优势,提升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活动收到良好成效。
    本学期以来,马院坚持定期利用每周三下午政治学习和业务培训时间,组织全体思政课教师进行集中学习讨论,交流提高。所有思政课专任教师按序轮流上台说课、主持讲座,大家在一起交流具体组织实施开展思政大课经验做法或心得体会,老师们互相学习借鉴,共同提高,收获颇丰。


(作者:刘松;责编:任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