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校第二十六届田径运动会成功举行

信息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1.05.09阅读次数:8954

  

    5月8日至9日,学校隆重举行第二十六届田径运动会,来自8个二级学院的720多名大学生参加了25个小项的竞技和角逐。本届运动会同时设置9项教职工竞赛项目,200多名教职工报名参加。
    8日上午9时,党委书记林枫,校长丁钢,党委副书记王桂龙,副校长万碧波,纪委书记胡永盛,副校长冷耀明,副校长李大洪,副校长李冬梅,党委委员、组织统战部部长柏林出席开幕式,各学院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在主席台就座。开幕式由李大洪副校长主持。
    丁钢校长以“普通孩子更要努力奔跑”为主题致开幕词,他从大学生们坚持在校园的跑道上跑步谈起,带领大学生们一同展望未来在人生的赛道上奔跑的情景,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娓娓道出学习、奋斗、生活的哲理,鼓励大学生们加入奔跑的行列,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迈进,让每个脚印都变成色彩绚丽的人生印记,从十里长山出发成就最亮丽的前景。
    林枫书记宣布第二十六届田径运动会正式开幕。国旗方阵、校旗方阵、会旗方阵、鲜花方阵、彩旗方阵、各学院方阵、裁判员方阵迈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口号,有序进入运动场。开幕式上,进行了精彩的教学成果汇报,相关体育社团和协会带来极具震撼力的舞龙、孙氏太极拳和武术表演,完美展示了民族传统文化和体育文化的魅力;200多名大学生和十多位老师先后进行了排舞和团体操表演,并融入庆祝建党100周年的元素,充分体现了近年来我校体育教学改革的丰硕成果。
    上午9:40,随着男子100米预赛的第一声发令枪声,运动会各项比赛全面打响。赛场上,运动员们挥洒汗水,追求“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在一次次奔跑、跳跃、投掷中展示我校大学生蓬勃的朝气和良好的精神面貌;赛场旁,志愿者和工作人员辛勤工作,为比赛提供良好环境和后勤保障;看台上,观众们加油呐喊,为胜利欢呼雀跃,感受体育带来的快乐。
    经过一天半激烈的比赛,医药技术学院、电气与信息学院、人文与旅游学院分获男子团体总分前三名,丹阳师范学院、卫生护理学院和财经商贸学院分获女子团体总分前三名,卫生护理学院夺得团体总分第一的桂冠,医药技术学院和财经商贸学院获得亚军和季军。医药技术学院王鑫研打破了女子三级跳远校记录1项。
    同一块运动场上,在大学生各项比赛之间穿插举行的教职工比赛格外吸引眼球。集体项目中,老师们团结一心、默契配合;个人项目上,老师们激情拼搏、奋勇向前,通过比赛增强健康,振奋精神,加强交流,增进友谊。最终,林进、赵雳、顾一飞分获男子实心球前三名,祁美云、李英、蔡露分获女子实心球前三名,牟文彬、王辉、林进分获男子立定跳远前三名,贺晶娴、刘佳、欧阳菲菲分获女子立定跳远前三名,舒江、陈明远、张立驰分获男子1500米前三名,贺晶娴、孙红梅、史春璐分获女子800米前三名,机关第三分工会、基础部分工会、医药技术学院分工会分获男子8*30米、女子8*30米、男女混合8*30米冠军。
    与赛场上如火如荼的竞争氛围相比,校文体中心却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教职工趣味运动会快乐上演,来自各分工会的19支代表队参加比赛。趣味运动会设置了无敌风火轮、跳长绳、投壶、滚铁环等趣味比赛项目,吸引全校190多名教职工参与其中。这是一场妙趣横生、兴味盎然的比赛,赛场上大家互相鼓劲,赛场下大家谈笑风生,老师们怀着“友谊第一、快乐第二、成绩第三”的心态,在比赛中加强交流,增进感情。最终,机关第二分工会代表队获一等奖,电气与信息学院第二代表队、艺术设计学院第二代表队和机关第四分工会代表队获二等奖,机关第一分工会代表队、丹阳师范学院代表队、卫生护理学院代表队、机关第三分工会代表队和艺术设计学院第一代表队获三等奖。
    闭幕式由李冬梅副校长主持,李大洪副校长宣读了表彰决定。艺术设计学院、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和人文与旅游学院获得“道德风尚奖”,翁建杰、卢金容等16名学生荣获“校优秀运动员”称号,王大江、任淑慧等5名教师和王玉凤、鲍宇等9名大学生获“优秀裁判员”称号。
    王桂龙副书记致闭幕词,他代表学校和运动会组委会向取得优异成绩的运动员和集体表示祝贺,向付出辛勤劳动的领导、运动员、裁判员和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他希望大家坚持运动,甩开膀子跑出精气神、跑出加速度,让生命在运动中绽放青春风采。

                             (作者:刘曦;摄影:陈捷、杨文杰;责编:任婷婷)

 

开幕式现场

舞龙表演

团体操表演

运动会接力比赛

趣味运动会

团体总分前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