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举办“零诈校园”建设启动仪式暨反诈骗专题宣讲会

信息来源:保卫处、学生处发布时间:21.04.16阅读次数:7947

  

    为全面开展“零诈校园”创建活动,有效提升校园治安环境和校园反诈工作水平,切实提升师生的法律意识、防范电信诈骗意识和能力,4月14日下午我校联合长山派出所在校操场开展了“零诈校园”建设启动仪式暨反诈骗专题宣讲会。冷耀明副校长、李冬梅副校长、张学斌所长出席会议,学生处、保卫处、各学院学工人员、班主任及全体大二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上,首先由李冬梅副校长为“零诈校园”建设启动仪式致辞,她对近年来长山派出所在校园开展的安全专题讲座、图片巡展、警示片播放、组织师生座谈等活动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感谢长山派出所对我校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视和支持。针对如何做好防诈骗工作,李冬梅副校长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警惕,多长心眼;二是不贪便宜,保护信息;三要提高意识,学会辨别。
    随后,张所长就校园安全问题向在场师生介绍了相关法律知识,并且结合近期发生的典型案例,以案说法,介绍了常见的网络刷单、网络购物、冒充熟人等诈骗方式的常见套路,提醒师生要绷紧预防电信诈骗这根弦,做到 " 不听、不信、不转帐、不汇款 ",建立转账超过500元汇报制度。一个个鲜活的案例,让在场师生收获满满,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防骗技巧,绝不让不法分子有机可乘!
    通过开展防诈骗宣传活动,我校师生充分了解了不法分子实施电信诈骗的方法,增强了识骗、防骗能力,同时营造了校警携手、师生共同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的良好氛围。

                         (文字:马芹;摄影:陈捷;责编:任婷婷)


宣传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