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阳光跑”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信息来源:体育部发布时间:21.04.12阅读次数:8486

  


    本学期开学以来,校园内熙熙攘攘,热闹非凡,学校运动场上随处可见奔跑着的学生,既有三五成群相约跑步锻炼的,也有戴着耳机听着音乐,享受个人运动时间的。呼吸声伴随着脚步声,飘荡在校园上空,衬得整个校园朝气蓬勃、生机盎然。
    为了贯彻落实国家和江苏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提出“加强体育,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思想,切实保证体育课和体育锻炼时间,促进学生体魄强健、意志坚强”要求,我校积极响应,在体育部牵头下,本学期重新调整“阳光跑”方案并设立了专项负责人,专门负责解答处理学生在跑步中遇到的问题。此次调整的方案最大的变化是由晨跑变为全天锻炼,学生可以利用课余时间,自行安排锻炼,并把“阳光跑”成绩记入本学期体育课成绩,跑满35次为合格(在30分钟内女生完成2km、男生内完成2.5km)。
    “阳光跑”工作依托于“龙猫校园”App进行。同学们下载软件注册后,即可开始锻炼。只要打开软件就会随机出现校本部十张地图,选择其中一张按地图路线跑步即可。地图路线不设置起点和终点,只需按地图路线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即可。开展“阳光跑”活动,不仅让同学们的身体素质得到了提升,还能让大家保持积极向上的上课状态,养成坚持锻炼的好习惯。



(作者:陆彬彬、陈旭鹏;摄影:陈旭鹏;责编:任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