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六专题学习会

信息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10.28阅读次数:7696

  

 

  10月27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正则楼五楼会议室召开第六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相关文件。会议由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长、党委书记林枫主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集中学习会分集中学习和研讨交流两个环节展开。会议首先原原本本地集中学习了《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和《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定》两个文件,使大家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教师队伍建设的理论依据和建设标准。研讨交流环节,校党委副书记王桂龙结合自己对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相关文件精神的深入学习研究,在全面系统分析了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取得的成绩及存在的困难和不足后,重点就切实办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提出了自己的工作思路和解决办法;副校长李大洪在分析了加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的必要性和存在的问题后,从加强课程体系建设、深化教学模式改革、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和加强保障体系建设等方面入手,谈了自己对加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的思考和建议;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夏川生结合自己工作实际,就如何在新时代深化高职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林枫书记就学校下一步如何做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改革创新提了四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中央精神。学校党委班子、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和准确把握党和国家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重大意义和总体要求,立足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这一初心和使命,牢牢把握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不断增强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党的教育方针在学校贯彻落实。二要加强党的领导,全面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要进一步加强学校党委对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全面领导,将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精神与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结合起来,把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情况纳入学校党的建设工作考核、办学质量和学科建设评估标准体系,形成鲜明导向。三要密切协同配合,汇聚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合力。要抓紧完善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工作方案,统一思想、总体规划、统筹资源、做好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建设的顶层设计,明确任务书、时间表和责任人。四要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要从聚焦重点,解决薄弱环节;守正创新,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协同推进,完善思政建设格局等方面入手,破解制约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首要问题,逐步形成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良好氛围,实现全校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学生学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目标。
                  (作者:俞超俊;责编:刘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