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杨国祥书记和师生代表应邀参加李岚清篆刻艺术展

信息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07.11.01阅读次数:13267

  

    在金秋这个收获的季节里,曾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的李岚清同志来到江苏大学,举行“李岚清篆刻艺术展”。10月31日上午十点,“李岚清篆刻艺术展”开展仪式在江苏大学科技馆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杨国祥研究员,教师代表党委宣传部部长王桂龙教授,学生代表周密同学应邀参加。在开展仪式上,李岚清同志还为周密同学现场签名赠送他撰写的《原来篆刻这么有趣》一书。江苏省委书记、省长梁保华,江苏省委副书记张连珍,文化部副部长赵维绥,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志军等省市领导出席了开展仪式。
    李岚清同志在讲话中感谢大家为此次篆刻艺术展所作的努力,感谢大家的鼓励,感谢家乡对自己的哺育。他深情回忆了自己少年、青年时代在镇江求学和成长的历程,一一历数自己读书时代的各个学校。他介绍了自己对篆刻的兴趣也是在家乡求学时所产生的。此外,他还详细介绍了自己学习篆刻的过程及部分篆刻作品的创作背景,一段段创作背后的故事娓娓道来,深深地吸引着在场的嘉宾和师生。他还表达了自己举行“篆刻艺术展”的一个心愿,那就是向年轻人传播中国传统文化,使篆刻这种历史悠久的古老艺术能让年轻人喜欢,让年轻人乐于接受,使年轻人真正热爱中国的传统文化。
     作为从镇江走出去的领导人,李岚清同志对家乡的历史文化、“城市山林”充满了深情厚谊。他不仅把这种深情厚谊体现在对家乡发展的关心支持上,还融入到自己的篆刻艺术作品之中。李岚清同志特地篆刻了一方“古典与现代交融的花园城市”印章赠送给镇江人民。镇江市人民政府市长许津荣同志代表镇江人民接受了惠赠。许市长向李岚清同志呈赠了收藏证书。